•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冯应谦:用数字媒体讲好大湾区故事

2021-11-11 13:01 来源:南方网

  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冯应谦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论坛上发言,他思考的是运用数字媒体讲好大湾区故事,正面引导青年,让他们听到中国好故事,让他们亲自参与说故事。

  冯应谦认为,以数字媒体讲好大湾区故事的策略分为软件和硬件两个方向。软件方面是数字媒体传播的内容,数字媒体的内容大多是市民日常生活接触的文化,在中国故事中融入正能量的流行文化内容,可以让故事更加丰富多元。硬件方面则是指数字传播平台,像抖音、哔哩哔哩等,通过他们可以以更多样的方式展现中国故事。

  冯应谦表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大湾区九市有更多的年轻人,通过数字媒体将流行内容传递出去,更易引起年轻人的共鸣,从而扩大好故事的影响力。通过创新,中国故事不仅可以在大湾区内流传,也有可能对外输出中国故事。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