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陈少波:《无穷之路》两地热播现象带给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的启示

2021-11-11 12:44 来源:南方网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正思香港顾问有限公司总裁陈少波在论坛上借助分析TVB电视纪录片《无穷之路》的热播现象,谈论了自己对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的观点。

  陈少波认为《无穷之路》能够在两地热播的原因在于其三个独特的“视角”,即平时生活、重视差异、正视当下。纪录片始终聚焦大时代中的小人物——脱离贫困的贫民,以港人的视角观察解读内地扶贫工作,记录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成就带给人们巨大的震撼,塑造了对当代中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陈少波表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文艺创新将会涌现更多的心怀中国、关怀当下的创作。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的背景下,全世界关注的最大的时代主题就是中国的复兴和全球新秩序的兴起,在这个过程中会涌现令人目不暇接的大量创作题材、素材。湾区文艺创作应始终扎根中国当下现实,从现实中汲取创新灵感与动力;此外文艺创作必定立足湾区,放眼全球。充分利用大湾区的优势,更好地向海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故事。

  陈少波表示,在创新驱动之下,无论是在创作层面还是在传播层面,粤港澳大湾区文艺的未来都充满着机遇,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