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曾小敏:粤剧正青春——曾小敏粤剧传承与创新的实践与感悟

2021-11-11 12:53 来源:南方网

  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在首届粤港澳文艺创新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粤剧实践感悟。

  曾小敏表示,在国内,受粤语方言因素的影响,粤剧在传播上面临很大挑战,只有不断大胆创新,才能形成新的文化气候,让更多人的观众走进剧场,面对面近距离欣赏粤剧之美。

  曾小敏提到,“我是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以粤剧作为内容和载体,大胆尝试,让更多观众从唱腔、表演、服装、舞美等多个维度体验粤剧,获得了成功。

  曾小敏表示,自己作为非遗传承人,希望广东粤剧能拥抱更多年轻人,通过组建讲师团,每年举办近200场粤剧演讲活动,为大湾区的大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开展粤剧普及。

  在面对粤剧破圈的问题时,粤剧电影《白蛇传·情》作出了尝试和努力。曾小敏和团队把《白蛇传·情》以全新的表现形式搬上银幕,用电影的手法超越舞台表达,电影和舞台互为补充,成功破圈。粤剧传承久远,在新时代亦能通过不断探索创新铸就新时代广东传统文化艺术新的高峰。正如曾小敏所说的,“粤剧正青春!”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