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建平:从人文地理学角度看湾区文艺的意义

2021-11-11 12:43 来源:南方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创新论坛上,中国文艺评论协会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评论员、深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高建平将人文地理学运用于文学研究,借助《艺术哲学》的观点框架谈论了国内新文艺。

  高建平表示,文艺中心的形成对文艺发展具有辐射力。改革开放后,广东崛起,为当今的大湾区文化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他认为,从一些新的中心,会产生特色的新文艺,进而影响全国。深圳作为经济特区,经济发展引人注目,同时,深圳的文学、音乐、戏剧等许多方面在短短几十年间有了丰厚的积累,走出了一条文艺发展的新路。

  高建平认为,深圳文艺虽有地理的特点,但是不单单靠水土养活。这是一种都市的文艺,移民的文艺,处于各种文化交汇处的文艺。归根结底,深圳的文艺是与改革开放联系在一起。改革开放赋予这块土地的强大创新活力,这种活力对于深圳的文艺来说是更为根本的东西。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