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定守护香港的稳定与繁荣

2019-08-09 09:05 来源:南方网 秦仲

  在香港的游行示威活动持续近两个月,已经演变成极端暴力行为,给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极大冲击,引发广大香港市民的强烈不满和无比愤怒,要求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社会秩序的呼声相当高涨。国务院港澳办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7日在深圳共同举办香港局势座谈会,有关各方就坚定团结守护香港、推动香港形势由乱转治、由危转稳达成高度共识。

  反观香港目前的乱局,反对派假借民意误导和裹挟善良港人,煽动对立、对抗,肆意挑战法治底线。部分激进暴力分子污损国徽、侮辱国旗、鼓吹“港独”,公然冒犯国家尊严,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完全超出了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范畴,给香港市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严重拖累了香港经济,正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这样的暴力冲击行径显然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香港激进暴力分子不断制造暴力事件,手段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加剧,令人触目惊心。当激进暴力分子将五星红旗扯下扔到海里,一些香港市民自发赶到现场,连夜将国旗重新升起;为防止激进暴力分子再破坏,善良、正义、爱港的香港市民自发组成“护旗队”,以实际行动彰显守护香港、守护“一国两制”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宣示了守护稳定繁荣才是香港真正的主流民意。

  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这些激进示威者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惜‘绑架’市民、破坏秩序、危害社会稳定,我们对此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市民的生活受动乱影响很大,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希望警方接下来可以更加积极果断地拘捕违法分子,将他们绳之以法。”显而易见,广大香港市民不仅越来越认清了“反中乱港”势力的真面目,而且表明了坚定支持特区政府止暴制乱的鲜明态度。

  稳定是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基石。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香港同样面临很大的挑战,经不起折腾,经不起内耗。任何以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稳定生活和香港的发展前途为代价的祸港、乱港、毁港行为,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坚决不答应。倘若“反中乱港”势力误判形势,一意孤行,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都不可能允许香港乱下去。香港社会守护法治、维护安定的强大正义力量不容轻视,守护香港的稳定与繁荣、守护香港民众的切身利益和根本福祉,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决心坚定,奉劝各种“反中乱港”者尽快迷途知返、悬崖勒马,否则,不仅会遭到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唾弃,而且必然要为自己的恶行付出沉重代价。(南方网秦仲)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