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有坚强的后盾,疫情挡不住紫荆花盛开

2022-02-18 10:43 来源:南方网 林伟

  春节过后,国内多个城市都出现了新增感染病例,其中香港地区的疫情尤为让人牵挂。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16例。香港疫情急速恶化,危难时刻,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靠山。各方力量被充分调动,内地广大企业积极应对,各类物资正在安全稳定、及时充足地供应香港。

  疫情无情,国家有情。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香港的事就是国家的事,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与健康福祉始终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有效防控疫情,保护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维持香港地区的繁荣安定,是香港市民最大的利益,也是中央政府始终如一的关切、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

  时刻心系香港,处处关爱香港,香港的命运始终同祖国紧密相连。面对来势汹汹的第五波新冠疫情,中央政府继续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动态清零”的目标和策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港澳办积极协调广东省人民政府,统筹做好粤港疫情联防联控和保障跨境物资运输工作,保障对港蔬菜、鲜活食品和其他日用必需品的供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急香港同胞之所急,为物资保障工作做了许多特殊安排,充分彰显了粤港两地唇齿相依, “同声同气”的血脉深情。

  2022年2月17日晚上,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到香港马鞍山体育馆“火眼实验室”察看情况。图源:李志华(香港分社摄影部)/中新社/视觉中国

  从齐心协力确保供港农产品通关“零延时”,到各方驰援保障供港蔬菜种类多样、货源充足,所有的措施都是内地和香港同胞血脉情深的印证。祖国后盾,伟岸如山。凡是对香港繁荣有利、对香港市民福祉有利的事情,中央政府都会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去做。香港回归祖国以来,无论是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还是“非典”“新冠”等疫情,中央政府都在全力支持香港攻坚克难,充分体现了真心实意爱港护港的情怀与担当。

  同胞有爱,风雨同舟。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寄语港澳同胞时所说的,“祖国一直牵挂着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这些真切的话语对于迎战第五波疫情的香港同胞来说,是温暖有力的鼓舞、坚定如山的支持。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祖国都是香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强后盾和靠山。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紫荆花的盛开。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和内地各界的大力援助,香港定能战胜疫情,香港这颗璀璨明珠必将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南方网林伟)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