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爱港爱国撑警队,这些港星值得我们点赞

2019-08-15 17:56 来源:南方网 梁燕 张迪
.

 

  8月15日,汪明荃等16名中国香港文化演艺界人士发表联署声明,谴责暴力呼吁理性对话。事实上,这两个月以来,已经有不少香港艺人坚定表明自己“爱香港、爱中国、支持警队和特区政府”的立场,即使面对香港激进示威者的网络暴力等连串恐吓,他们依旧坚定勇敢地通过发表联署声明、参与支持警队集会、在众多社交网络平台发声等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为香港打气。他们的行为,值得广大网友为他们点赞。

  在这些艺人当中,有享誉国际的动作明星成龙,有即将年满72岁被香港娱乐圈尊称为“阿姐”的汪明荃,也有22岁刚出道的新人丁飞俊。这些在不同时代创造过优秀演艺作品的不同年龄的香港艺人,展示出满满的正能量,让他们的粉丝激动地表示“没有粉错人”。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消息,香港团体“文化共融”15日发表声明,指近期香港社会发生了一连串暴力行为,特别是13日机场发生的针对内地游客和记者的暴力行为,突破了文明社会的底线,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暴力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导致更严重的暴力和社会的失序。百年来,香港社会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兼收并蓄,尤重法治,逐渐形成了理性表达和文明包容等共同价值,这些共同价值既是香港文化繁荣昌盛的深厚基础,也是香港社会得以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文化共融”希望社会各界始终坚守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互相尊重和聆听,尊重法治精神,开展理性对话,寻找发展出路,为建设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美好的香港社会而携手努力!

  联署人为:汪明荃、周振基、李焯芬、王英伟、莫华伦、林天行、姚珏、李锦贤、阮兆辉、陈永华、区永熙、高志森、陈健彬、陈起馨、邝美云、马逢国。

  汪明荃是陪伴很多代中国人成长的中国香港女演员,1980年在电视剧《万水千山总是情》中饰演热血爱国女学生,而同名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更是流传了30多年。她曾多次表示:我是中国人,香港是中国的土地;也曾勉励香港青少年一定要熟读国家的历史,尤其是香港的历史。

  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著名歌唱家莫华伦是第一个登上伦敦歌剧院的华人,在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的典礼仪式上,莫华伦担任独唱,给中国香港带来了美好的歌声。在此前他接受南方+ 记者采访时,就分享了自己最爱唱的一首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还表示:“祖国就是母亲,谁都爱自己的母亲,谁都爱自己的祖国。”

  谭咏麟、钟镇涛、梁家辉、陈欣健很早就站出来支持香港警察。6月30日,“撑警队 护法治 保安宁”集会在香港金钟添马公园举行,谭咏麟、钟镇涛等香港艺人也参加了。他们在台上大声疾呼支持警察执法,和群众们一起向警察喊出:“阿Sir、Madam辛苦了,我撑你!”

  当天,梁家辉、陈欣健、高志森也都冒雨到场参加,表示对守护香港的警察们的支持与感谢。高志森直言当下的情况就是“有事找警察,无事闹警察”。

  “以身为中国人为荣”的陈百祥亦出席了撑警活动并上台发言。7月10日,陈百祥到香港警察总部发表“撑警”言论。他提到不管是谭咏麟,还是普通艺员,没什么需要惧怕的,如果有惧怕就不能有安居乐业的地方。陈百祥还向暴徒喊话:你喜欢发泄就发泄在我身上,但你不能发泄在香港法治身上。

  在今年香港回归纪念日时,钟镇涛也发了微博,在配图中,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同样鲜艳。而在建军节时,钟镇涛转发驻港部队的视频盛赞“威武”。

  7月2日,向太陈岚就发微博对香港的乱象表示痛心疾首,她直言“看着暴民有如被外国人下降头洗脑一样自杀自毁性的想抱着香港一起死,势必要严惩暴徒,不能手软”。她坚定表示:“继续发挥14亿人的威力,中国人一定要团结而且爱国才是正道。”两个月以来,向太多次在微博上发声斥责香港的暴力行为,多次表示自己对中国的爱。

  在8月3日香港极端激进示威者侮辱国旗一事发生之后,8月4日,新浪微博话题#五星红旗拥有14亿护旗手#登顶热搜榜。成龙、温兆伦、陈小春、王嘉尔、刘恺威、钟镇涛、卢靖姗、陈晓东、陈勋奇、王晶、李治廷、陈伟霆、向佐等香港艺人发声力挺,第一时间转发微博表示:“我是护旗手”。吕颂贤则在七夕微博告白祖国,配上鲜艳的五星红旗。





 

  陈晓东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发文“爱国爱港,反对暴力”,并霸气回应港独粉丝们“喜欢与否随便”。陈晓东的发声惹怒部分港独分子,他们把陈晓东的专辑CD剪碎威胁他,而他却回应:丢掉的时候包些保鲜膜,别刺到倒垃圾的人。

  成龙在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对于香港近期发生的事情感到很痛心、很忧心。他表示:“安全稳定和平就像空气一样,只有失去了才会知道它的珍贵。香港是我的家乡,中国是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国家,我爱我的家乡;期盼香港尽早能够恢复安宁。”多年来,成龙致力于通过电影来宣传中国文化,一直用实际行动爱国。

  曾经发文怒斥香港暴徒的香港演员马蹄露也发微博表态:我爱祖国,中国香港加油。在建军节时,马蹄露发微博感谢祖国由始至终没有放弃香港,向中国军人致敬,祝愿祖国繁荣安定。这段时间,她也多次在微博表态,提到中国香港人要团结、不可被分化,要走出黑暗、重回正轨、和谐正能量。

  余文乐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看到那么多愤怒与暴力感到很痛心,表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是中国人,我不认同也不支持所有违法的人与事,希望香港尽快恢复秩序”。

  8月14日,香港艺人孙耀威接力成龙守护香港。在视频中,孙耀威说到“对于香港最近发生的事情,我感到非常痛心。希望香港早日恢复平静,香港市民可以安居乐业地生活下去”。

  年仅22岁的香港艺人丁飞俊展示了爱港爱国的香港青年的精神面貌。他在社交网络上支持香港警察,痛心发问“何时起连支持警察都是错了,香港生病了吗?”丁飞俊出生于1997年,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今年4月,他以男子团体沙漠五子D5成员出道,每次自我介绍,他都会说“我是来自中国香港的丁飞俊”。这个年仅22岁的香港小男生勇敢发声,让不少网友表示非常感动。

  杨千嬅在上个月的杭州演唱会上高呼“我们是中国人”。并在微博上表示:“我在香港出生及长大,我爱这片土地,也热爱我的祖国。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佘诗曼也转发了央视新闻的微博,坚定表示:我爱我的祖国中国,我爱我的家乡香港。我爱和平,愿我们的社会恢复和平与安定。佘诗曼的发声坚定而明晰,引发网友点赞。

  这些在勇于表达自己爱港爱国立场的香港艺人,给当下的香港送去一阵清风,他们的正能量和爱国情怀让无数中国人动容。此刻,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梁燕 张迪 实习生 林可依

  【视频】南方都市报记者 林耀华 实习生 陈煜彤 潘楚仪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