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只有止暴制乱,香港才能璀璨夺目

2019-08-14 10:40 来源:南方网 安子州

  “小河弯弯向南流,流到香江去看一看。东方之珠,我的爱人,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香港,东方明珠,是华南地区世界级一线城市。特别是香港回归22年以来,在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的巨变中,香港在金融、航运、旅游等方面持续保持着自身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然而,修例风波发生以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不断制造暴力事件,导致经济下滑,社会撕裂,治安受到冲击,投资者的信心受到打击,就业机会减少,严重损害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他们的暴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有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 、堵塞道路;围堵警署,暴力袭击警务人员;更有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公然冲击香港中联办并污损国徽,拆走海港城前面旗杆上的国旗扔入海中……这难道是“和平请愿”? 这难道是“自由表达意见”?稍有常识的人都能看清楚这些暴徒们的真实丑恶嘴脸,他们以反对修例为幌子,存心搞事,扰乱公共秩序,践踏法治,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极端暴力示威严重践踏了香港法治。香港是个法治社会,任何人都不能无视法律。然而,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徒行使极端暴力,已超过法律和道德底线。这种公然违反香港法律规定,扰乱社会秩序,把其所谓的诉求凌驾于法律之上的违法行为,香港市民不答应,祖国人民更加不会答应。

  极端暴力示威严重影响了香港经济。零售业营业额7月跌幅为个位数,酒店入住率出现双位数跌幅,东南亚访港旅行团数量暴跌80%至90%,多家公司生意下跌30%……激进暴力分子不断制造的暴力事件对香港造成的损失,足以证明其“反中乱港”的行为和目的。正如香港商界痛斥暴力示威:经济已经伤到了“筋骨”,香港不该自毁前程!

  极端暴力示威严重干扰了港人生活。极端暴力分子罔顾法纪,不但导致交通严重瘫痪,机场、金融机构及其他公司的交易受阻碍甚至不能营业,社会秩序和市民安全也受到了严重影响。据相关问卷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受访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访者收入为零。暴徒们如此疯狂的举动,怎么能令香港市民安居乐业?

  面对激进分子发起的连串暴力违法活动,香港警队一直勇于面对,毫不退缩,忍辱负重,维持社会治安秩序,维护法治尊严,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崇高敬意,无愧于世界上最优秀警队之一的称号。香港社会各界也越来越多地发出撑警挺警之声。比如,香港全民撑警日,各界支持警察严正执法;“阿sir加油”,香港市民自发集会支持警方;逾30万香港市民冒雨集会,为港加油撑法治……更多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传递出了“撑警队、护法治、保安宁”的共同心声!

  邪不压正,对暴徒绝不能姑息。我们相信,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有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奋发有为,有香港警队的严正执法,有全国人民与广大爱国爱港人士同心同德 ,守护法治的声音必将愈加响亮,依法惩治暴徒的呼声必将愈加高亢,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必将与极端激进暴力分子划清界线,坚定地站出来守护美好家园。只有止暴制乱,凝聚起爱国爱港的澎湃力量,香港,这颗中国的东方明珠 ,才能风采依然、浪漫依旧、璀璨夺目 。(南方网安子州)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