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教协”解散,让香港教育重回“育人”之根本

2021-08-12 11:22 来源:南方网 谢伟锋

  在香港特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群起声讨之下,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10日宣布解散,并立即启动解散程序。长期以“教师组织”名义纵“独”煽暴、祸乱香港的教协,沦落到如今这般田地,可谓是大快人心。随着“教协”的解散,香港教育将会重新迈入正规!

  香港人苦“教协”久矣!在2012年的“反国教风波”中,“教协”是发起组织之一,带头诬称国民教育是洗脑,鼓动教师带学生参加罢课集会;2014年违法“占中”期间,公然鼓吹大专生罢课,又间接鼓动中学生参与;2019年“修例风波”中,“教协”又多次煽动学界发动教师罢工,鼓动教师“罢课不罢教”等。自恃教师代表身份,滥用社会对教师的尊敬和信任,曲解教育理念,让无数年轻人误入歧途。正因如此,“教协”的解散,才令如此多人笑逐颜开,这也意味着公众期待已久的正义终于来了。

  如今,“教协”走入穷途末路,标志着香港教育迎来了拨乱反正的重要时机。 “教协”长期以“专业话术”为包装,欺骗了众多香港教师和学生,让香港教育事业受到了严重破坏。长期的洗脑,错误的教导,让很多香港学生失去了明辨是非的能力,甚至对自己的祖国产生了错误的认识。“教协”的倒台,标志着香港教育事业重回“育人”之根本。引导香港青年正视历史,让爱国、爱港真正成为他们的价值追求,将会是未来香港教育的重点工作方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个好的教育,应该是引导青年积极向上,为国家发展、社会稳定主动贡献力量、承担责任。反观“教协”,打着教师团体“工会”的名义,干着的却是荼毒年轻人思想、错误引导他们暴力乱港的事情。“教协”的解散,让更多企图祸乱香港的组织看到了中国维护香港长治久安的决心。套用香港电影里常用的一句台词,“挨打要立正”。任何企图割裂香港的组织,必然会重蹈“教协”的末路。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让爱国者治港,才能保证香港的长治久安。对于香港而言,“教协”的解散可谓是一次“刮骨疗毒”,彻底铲除殖民者留下来的病毒,让香港教育体制重新回到正轨。以此为契机,净化香港教育生态,让青年能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正确的知识,让他们懂得什么是国家、什么是民族,才能培育出一代有德、有才、有志的青年,这也正是我们期待的香港教育。

  香港的未来在哪里?这曾经是许多人提出来的问题。如今看来,要想香港繁荣发展、长治久安,归根结底还是要守住香港的教育。唯有教育,才能让年轻一代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才能让年轻一代成为城市的建设者。明确对青年的培养方向,才能为香港打下更牢固的教育基石。(南方网谢伟锋)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