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全运会,奏响“全民健身”最强音

2021-09-15 10:39 来源:南方网 徐桂勇

  9月15日,以“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千年古都西安正式开幕,向世界展现披荆斩棘的中国力量。本届全运会在群众赛事活动项目上设立19个大项、185个小项,吸引了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共享“精彩全运”,又一次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全运会如约而至,从1959年到2021年,全运会走过62年历程,见证了中国人民体育的辉煌发展。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全面接轨“奥运争光”计划;从“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全运会从最初的“奥运练兵场”发展到今天“全民全运”,展示了中国自立、自强、自信的体育精神,见证了“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脚步坚定如初。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面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全运、全民健身的理念和意识正深深融入人们的生活,人民身体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为人民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从十三届全运会开始,群众项目登上全运舞台,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这四个项目成为普通大众最乐于参与、最关注的赛事活动。无论是来自同一家医院不同岗位的广播体操队,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羽毛球、足球爱好者,这些来自身边的全运健儿,从“台下看”走到“台上练”,从“赛场备战”到养成“健身习惯”。群众成为了赛场上的主角,彰显了“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宗旨。

  除了线下赛场,本届全运会首次在线上设置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在开幕式来临前夕,群众赛事线上比拼吸引了全国各地的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网上视频浏览量已突破1亿人次。与此同时,全面动员群众参与也成为了本届全运会亮点,参加开幕式的1.1万名演职人员、为迎接四方来客自备抽纸、矿泉水、兵马俑纪念品的出租车司机以及11.6万名社会公益服务志愿者都为全运会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全民全运、人人参与,让广大群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让全民健身走向更为广泛的人民群体,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走深走实。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和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和关乎民族未来。全运会是展示全民健身活力的窗口,更是推进健康生活理念的契机。以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双减”落地为抓手、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走向群众、走进校园、走到中国每一个角落,让健康、美好生活的愿景变为现实。(南方网徐桂勇)

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