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共襄文旅盛会,共话文化繁荣

2023-04-21 18:29 来源:南方网 刘帅

  复刻了五大国家公园绝美风光的大美中国馆,科技感十足、沉浸感拉满的武汉馆,童心爆棚造梦无数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馆……万众瞩目之下,暌违已久的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如期而至。本届文博会于4月21日至23日在武汉举办,以“美丽中国、美好生活”为主题,以创新科技为支撑,带领广大游客一日之内遍历大江南北、朝夕之间感受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活力。

  在美景中领略祖国风光,在交流中激发文旅活力。本届文博会上,来自29个省(区、市)及香港地区的参展商汇聚武汉。无论是张家界山清水秀、重峦叠嶂的特色景观,还是天府之国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抑或是承载着厚重历史文化底蕴的唐宫夜宴,在科技的助力下,这些别具一格的地方景象跨出了地域,来到游客的面前。每一位游客都能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直观解锁各地特色风貌、沉浸感受各地文化的交流碰撞。这些交流碰撞,无疑将帮助参展的地区、企业和机构找到发展新方向、开拓文旅新市场,进而孵化出新型文旅企业、文旅业态、文旅消费模式,为文旅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重温文化遗产品味历史,延续文化脉络坚定自信。本届文博会上,“万里茶道”沿线城市申遗成果展惊艳亮相。“万里茶道”作为十七世纪兴起的国际贸易线路,途经闽、赣、皖、湘、鄂、豫、晋、冀、内蒙九省(区),有世界文化遗产的突出普本价值,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文化支撑项目。观众可以在此次文博会上重温“万里茶道”、品味历史余香。“万里茶道”以外,高山流水的佳话、编钟礼乐的厚重等文化气韵均在文博会得到了现代化呈现,观众得以徜徉在数千年的文化古迹中,怀古论今、坚定文化自信。

  共襄文旅盛会,共话文化繁荣。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引擎、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加强文化深入交流的新平台,文博会承载着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使命。期待本届文博会演绎别样的精彩,在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过程中,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文化高质量发展。(刘帅)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