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温暖春运回家路 见证时代发展小美好

2022-01-27 10:44 来源:南方网 李小丽

  春节,作为百节之首,寄托着中国人对新的一年最美好期望。与家人团聚,看春晚,聊家常,发红包,已经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习惯。

  春节即将到来,春运已经悄然开启。在广州南站出发开往梅州西的G6349次列车上,推出了“笑脸花”重点旅客标识和行李标识提示卡服务。曾经的春运,人们彻夜排队购票,在人山人海的列车上,回家之路何其艰难。如今,随着更多个性化服务的推出,人们的诉求早已从“走得了”转向了“走得好”。回家之路不仅不再像从前那样充满艰辛,更是多了一份温馨。

  时光不语,却见证时代发展的美好。春运,是属于中国独有的发展故事。因为交通运输能力有限,“一票难求”的焦虑总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今,网络购票取代了人工排队,电子客票取代了纸质车票,候补购票取代了网络抢票,人们能享受到更加舒适、便利、公平的出行体验。正是在一项项科技的助力之下,春运的旅途服务不断升级,人们在回家路上更好地享受了点滴的生活美好。

  远方和家,是人们来回的幸福距离。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极大满足了人们对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了全国八小时高铁网络,回家之路不再是山高水长。乘坐复兴号高铁,人们可以随时回家来感受家的温暖,也可以随时奔向远方,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流动的中国,越显繁荣发展活力,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正以奋斗者自居,用双手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图源:视觉中国

  当然,这背后也离不开无数的春运工作者。在看得见的地方,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提醒人们注意脚下安全的列车员,习惯了来回巡视列车车厢的乘警,习惯了每天反复抬手检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检员,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无数的桥隧工、检车员、给水工等等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坚守在最需要的地方,保证着人们的出行畅通。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的坚守,才实现了如今春运的巨变,绘就了一幅有关奋斗的春运画卷。

  春运温暖回家路,见证时代发展小美好。时代发展带来的种种便利,让家和梦想的距离不再遥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继续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开创属于我们时代的华美篇章。(南方网李小丽)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