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筑牢安全防线,办出卓越精彩

2022-01-25 15:07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迎来最后十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世界各国运动员们已陆续抵达北京。但目前世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地出现反弹,北京有的区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些都给冬奥带来挑战和压力,也再次警示我们,安全之弦不可放松,防疫细节务必到位。

  严格执行防疫手册。北京冬奥会从场馆建设到基础设施,从防疫演练到场地测试,都做了充分周到的前期准备。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上个月发布了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就疫苗接种、海关入境要求、机票预订、出发前检测、冬奥赛时、闭环管理、住宿、交通、餐饮、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密接管理以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转换期等方面,提出了更加详细、更加具体的要求。

  自觉配合闭环管理。世界各地冰雪健儿、随队官员、涉奥人员与工作人员齐聚北京,冬奥期间防疫安全工作面临压力。为了安全、为了精彩,不仅需要东道国尽职尽责,更需要参与国积极配合。除个别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可医学豁免外,其他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从入境到离境,整个过程实行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闭环管理政策。为避免出现“环而不闭”“闭而不环”现象,所有人员绝对不可以跨出闭环到闭环外,更不能接触城市层面。严格闭环管理,是为了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也是为了运动员、随队官员以及所有涉奥人员的安全。

2022北京冬奥会前瞻,首都机场严格防疫。图源:人民视觉

  相约冰雪共创精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中国冰雪健儿的期盼,也是全世界冰雪健儿翘首企盼的赛事。冰雪高手闪亮登场,展冰雪技艺、靓奋斗英姿,抒团结心愿、结友谊纽带,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闪亮光芒,诠释“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世界人民热爱和平、期盼安宁的强烈愿望,为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汇聚力量。

  赴北京邀约、享冰雪盛宴,写优异成绩、赏精彩卓越。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万丈彩虹,一重重盛开;让我们一起来、一起向未来,不断走向更为美好的世界。(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