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扬帆起航,用奋斗打亮青春样子

2021-07-06 09:54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厚望。

  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让中国青年激情燃烧、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充满豪情,在广大青年、广大团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地各级团组织通过座谈、分享等形式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强调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因为当代青年要在风云变幻、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在风险增多、挑战频发下,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应该想什么,应该怎么办?

  传承建党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传承。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未来,中国青年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32字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此告慰先辈,以此再写辉煌。

  永葆赶考心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过去中国共产党已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新的优异答卷,应当有当代青年的精彩发挥。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赶考心态,践行党的宗旨,胜不骄、败不馁,始终同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出彩人生和复兴伟业完美融合,建塑属于青年自己的荣光。

  打亮奋斗底色。青春是青年的特质,奋斗是青年的底色。无奋斗不青春,惟奋斗才峥嵘。未来的前进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还需要青年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用情怀建塑志气,用自信淬炼骨气,用本领支撑底气。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建设的生力军,一定要打牢奋斗幸福观,用奋斗张扬青春,用奋斗赢得幸福。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百年前,先辈引来普罗米修斯之火,用马克思主义劈开旧中国的黑暗。百年来,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谱写了一曲曲青春之歌。先辈完成了兴国、救国,青年要接续完成富国、强国。生逢盛世,是青年人的幸运;开拓进取,是青年人的责任。不要等,不要靠,不要瞻前顾后、犹豫徘徊;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不必等候炬火,自己就是光源。青年理应为祖国母亲打亮颜值,照着先辈的样子做好自己样子,用自己样子为党的样子增光添彩。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