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把平安稳定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每个角落

2019-03-28 08:15 来源:南方网 林伟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27日在京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时强调,要较真碰硬扎实开展督导,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3月28日《人民日报》)

  平安两字重千斤,社会稳定是民心。我国自古就有“平是生财之基,安为福禄之首”之说,平安稳定,是百姓最基本最执着的追求,也是百姓安居乐业的前提和基础。黑恶势力严重破坏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秩序,是侵害社会平安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挥霍群众的安全感,啃噬群众的获得感,毁掉群众的幸福感,不仅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更是全国各地历来打击的重点。

  黑恶不除,百姓难安。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今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然而,在一些地方,黑恶势力之所以屡打不尽、长期存在,背后往往都有“保护伞”撑腰。“保护伞”不除,黑恶势力就打不绝、扫不净。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顺民意、合民愿、暖民心。

  有黑必扫,除恶务尽。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下狠劲、出奇招、打重拳,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全面扫,像镰刀割韭菜一样反复打,像疏沟清淤泥一样深处挖,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发起了全面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法治的权威,展现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仗,也是一场持久仗。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从全面推开转入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这也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个走势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督导是检验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方法,也是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就是要聚焦政治站位,冲着问题“督”,针对问题“导”,以督导推动各地压实政治责任,以督导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用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到实处。

  事实证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净化的是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督导工作,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要深挖彻查,连根拔起、断根断苗,不能抓“大”放“小”,对不构成犯罪的恶势力违法活动也要采取必要的打击手段,严防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留下“后遗症”。要坚持把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环境和土壤,为群众守护好一片净土蓝天。

  随着专项斗争向纵深领域推进,将要面临的问题会更为复杂,深挖彻查“保护伞”的任务会更加艰巨,各地各部门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拿出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清除害群之马,严防黑恶势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切实维护好一方平安稳定,把平安稳定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南方网林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