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起航新征程,共创新伟业

2021-03-12 09:47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结束,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落下帷幕,春天里的两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两会期间,5000余名代表委员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生机活力充分彰显,让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一周时间里,不仅代表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而且人民群众热情关注、聚焦首都,会内会外同频共振,万众一心共期复兴。无疑,“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关键时刻召开的两会,是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的大会,在人民政治生活中留下了亮点纷呈的印记。

  亮点一,站得高看得远彰显初心。今年两会,恰值三大节点相互叠加,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征程、“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这就注定今年两会非同寻常,不仅讨论谋划当年及未来五年发展大计,更是擘画十五年乃至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意义非凡、彪炳史册。

  亮点二,绘蓝图定航向引领未来。会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贯穿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一主线,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这是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的重大选择。落实好规划纲要,就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引领中国巍巍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亮点三,凝共识创辉煌汇聚伟力。政府工作报告从去年不设经济增长量化指标到今年提出6%以上增长目标,释放出中国经济逐步回归常态的信号,坚定了14亿中华儿女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而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凝聚起的则是无坚不摧的伟力。这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生动映照。

  今年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盼,聚焦着全国人民的目光,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发出了时代最强音。两会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人大工作要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协力,担当尽责;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华章正待书写。我们要牢记打造奇迹的秘笈,我们要付出真抓实干的汗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通往成功的唯一路径,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选择。让我们秉持不懈奋斗的精神,扬帆起航、破浪前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份厚礼,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作出贡献。(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