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 携手共创更美好未来

2021-05-07 10:07 来源:南方网 徐江

  椰风习习,天高海阔。“五一”假期的火爆尚未散去,“消博”的热情即将再次点燃。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在海南海口揭开“神秘面纱”——消博会上都有啥“奇珍异宝”,这个博览会和其他同类展会有何不同?这些答案都将在未来几天一一揭晓。

  迎八方宾朋,览全球万物。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品精品展,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多家企业参展,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近80%,从服饰箱包到美妆精品,从珠宝钻石到游艇汽车,国外参展品牌超1300个,国内品牌超1200个,预计将有20万国内外人士共赴这场“消博之约”。

  东方机遇,共创未来。既助力国外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又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是消博会的生动注脚。一方面,消博会的举办,有利于大规模吸引消费回流,为全球优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构建通畅渠道,也有利于推动中国的优质消费品和老字号品牌等走向全球,同时将加速优化供给结构,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从广交会到服贸会,从进博会到消博会,从“汇全球”“买全球”,到足不出户“逛全球”“卖全球”,南海之滨奏响开放合作的乐章,中国与世界携手共创新未来,彰显与各方共享机遇的格局和胸怀,也为疫情背景下复苏任务十分艰巨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诚如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耶罗尼米斯表示,举办消博会是释放中国市场潜力的开创举措。中国对世界越来越开放,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获得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也给外国企业带来机遇。

  开放的中国,一诺千金。当今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经济社会发展日益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成为促进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经济全球化形态,但全球化发展大势没有改变,搞“脱钩”“筑墙”“去全球化”,既割裂全球也难以自保。中国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国际合作,在世界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更具深远意义。从服贸会扩大服务业开放,到进博会扩大进口,再到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举办消博会搭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平台,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场规模空前的消博会,正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各方分享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的生动注脚。从进博会到消博会,尽管受疫情影响,却克服一切困难、不远万里来中国的故事,正频频上演。这些故事背后,是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也是外资企业看好中国的强大信心。

  迎五洲客,计天下利。据悉,为扩大展会溢出效应,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海南正谋划建设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参展商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中国与世界携手前行,共创未来,将持续为全球贸易注入稳定动力源。(南方网徐江)

编辑:罗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