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综合精准施策 为个体户“撑腰”

2022-01-21 17:06 来源:南方网 曹晓静

  近段时间,受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双重威胁,广东省内深圳、珠海、中山等地又出现零星新增病例,多地的餐饮场所、文体娱乐场所等因疫情反复再受影响。正值省两会期间,多名委员代表关注疫情影响,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恢复、稳定经济建言献策。其中省人大代表、广州尚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锦英呼吁,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台更多普惠性政策。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给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了诸多难题和挑战,特别是由于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弱,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受影响最为严重。今年是新冠疫情暴发后的第三年,变异病毒仍在威胁着民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在疫情突发、反复的背景下,帮助个体户、小微企业早日消除疫情影响、渡过经营难关十分重要且必要。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支持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有序复工复产,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自2020年初,从中央到广东再到省内各市均有出台相关举措,从减免租金、减税降费、财政扶持等多方面帮扶个体户渡过难关。

  除财政、租金方面的政策倾斜外,为了更好地为个体户“撑腰”,我们还应在以下几个方面综合施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范围锁定要更加精准,对于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合格的餐馆饭店等,不应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强制关闭;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采取制度性安排与阶段性政策并举,强化支持力度;企业自身也应积极探索线上运营模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联动和转移,利用无接触配送、网络直播带货等多种手段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国内外疫情情况不断变化、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增大的形式,从政策到市场到平台到行业再到商户自身,都要同心协力、综合精准施策,才能早日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南方网曹晓静)

  @政晓生| “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省人大代表朱锦英这样说

编辑:刘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