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读广东小康网上展馆,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2021-12-10 10:52 来源:南方网 林伟

  作为广东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12月8日,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南方新闻网策划建设的全国首个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主打互动参与的新型融媒体网上展馆,“为了美好生活——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网上展馆”正式上线。

  千年梦想,圆在今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 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贯穿于我们党创业、守业、兴业的全过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推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步步变为现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完成了全国人民对小康社会的殷切期盼,兑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百年梦圆,幸福起航。为集中呈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生动实践,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生动讲好“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广东故事,网上展馆创新采用“五个展厅五种形态、全程互动前后联动”的设计理念,全景式展现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辉历程,一体化展示小康之路上的广东智慧和广东故事,一经推出,迅速成为网上主旋律“爆款”,为广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营造了良好氛围。

  人间万事出艰辛,历尽天华成此景。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是全国脱贫步伐走得最早也走得最快的地区之一,先后实施了山区扶贫开发、八七攻坚、扶贫开发十年纲要、扶贫“双到”、脱贫攻坚等减贫治理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更是在全面小康道路上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持续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是广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不断强化精准施策,创新帮扶举措,深化改革探索,是广东取得脱贫攻坚省内省外“两个战场”决定性胜利的有力支撑。从海量资料中精选出的3000多张图片、128个视频、20多个互动融媒体产品背后,有着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蕴含着广东改革发展的勇气和智慧。

  时间的脚步匆匆,昨天早已成为历史;记忆的思绪翻飞,变化始终历历在目。一幅图就是一个故事,一个数据背后是无数努力。以展现全面小康历程为根本、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以宣传方式创新为手段,广东经济发达、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美好“五位一体”全面小康的图景都浓缩在网上展馆,使展馆成为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现人民奋斗的精品力作。走进网上展馆,就是一次精神充电,就是一次力量传递,让我们从中读出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味道,感受到接力奋斗的分量,更加意气风发、更加激情满怀。(南方网林伟)

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