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复工复产稳前行,携手走进“春天”里

2022-12-09 11:35 来源:南方网

  每当到年底,都是经济发展的全力冲刺阶段。在这样一个激情涌动的季节,总能聆听到广东奋进向前的澎湃鼓点。虽然临近岁末、天气渐寒,却难挡广东各地复工复产热情高涨。各企业都在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各大商超抢抓年末消费旺季,推出一大波促消费举措。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云浮港南江口港区鸿业码头工程等一批项目相继开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2022年12月3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城购物中心内客流恢复。目前,广州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广州天河商圈客流有序恢复。 图源:陈骥旻(广东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一个个“人”,始终是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在落实“新十条”,各地持续优化调整防疫措施的大背景下,广东有信心满足广大劳动者的复工需求。这份底气来自健全的防控机制、完善的保障体系、强大的运行链条等等,繁忙的复工现场已经给出明证:广州国际采购中心的一家智能科技公司开工一星期复工率就达90%,并连续签了两个有标志性意义的订单,为来年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发展的“大”,来自于无数个“小”。劳动者从四面八方归位到各自岗位,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动起来”,拼出发展的“活起来”。

  如果说复工复产处于整个链条的上游,那么消费需求则处在下游,两者相互依存、彼此促进。广东各大商超抢抓年末消费旺季“盛装打扮”,为跨年迎新推出各色美陈装置、主题展览,并推出多种促消费举措,线上线下的消费热度正在不断上升。广百北京路店在“以旧换新”活动带动下,冰箱、空调及彩电类家电业绩涨幅可观,较同期出现100%—300%的涨幅。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人们的消费需求得到了释放,商业元气也在逐步回升。广东下好“先手棋”,在多个不同领域打造丰富多元的消费场景,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在释放消费潜力同时,更给复工复产提供“下游推力”。

  无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还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重大项目开工都能予以有力的支撑。近日,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佛山一环西拓立交特大桥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正式拉开施工序幕。广湛高铁建成后,广州至湛江通勤时间缩短至90分钟,将极大改善粤西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这个重大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广东34个签约公路、港航以及18个省管铁路基金项目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达9014亿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定复工复产的决心——在重大项目开工忙的火热现场,我们看到“坐不住、等不起”的精气神。

  复工复产稳前行,携手走进“春天”里。随着广东各地持续优化调整防疫措施,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省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由此映照的,正是我们踔厉奋发的模样。(谢伟锋)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