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党旗引领,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2-06-16 10:28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当前正值“龙舟水”关键期,连日来广东省多地出现强降雨,西江、北江、韩江出现了编号洪水,部分地区出现内涝,致居民被困。各地救援力量迅速出动,开展紧急救援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广东各地涌现出暴雨中的守护者,他们有人民警察、消防人员、退伍军人、基层党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等。他们紧急抢险,不畏风雨,闻“汛”而动,纷纷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众志成城,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固堤坝。防汛救灾是一场硬仗,唯有统筹调度各类抢险救援力量,方能凝聚强大合力。从广州增城公安紧急驰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和交通疏导工作,到茂名消防救援人员一路护送被困人员离开危险区域,再到韶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户外应急救援队连夜开展救援行动……力量在前线汇聚,战斗在一线打响,堤坝在险处筑牢。根据研判,未来几天广东省部分地区仍持续有暴雨到大暴雨,致灾风险非常高。因此,要继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警民联防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筑牢防汛救灾的坚固堤坝。

  冲锋在前,在防汛救灾一线彰显担当。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守护群众的现实需要。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许多有担当、有血性、有情怀的英雄。河源两名特警甘敏、黄伟森受伤后,不顾自身伤势一直说:“不要管我,先救群众。”他们的话语很朴实,却直抵人心。像这样勇敢逆行、冲锋在前的英雄还有很多。危难关头,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句句暖心话语、一次次挺身而出,彰显了党员干部本色,诠释了初心使命。

  连续作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救援力量正在抓紧组织搜救被困遇险人员,加强受灾群众救助,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突出困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就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要发挥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抓紧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健全防汛救灾与疫情防控协同机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畏艰险,勇毅前行。相信,有坚固的堤坝、坚实的依靠、坚强的意志,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毫不松懈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