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从春天出发|高质量发展呼唤民营经济力量

2023-02-02 16:24 来源:南方网 胡伟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描绘了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蓝图,也敲响了民营经济启航新征程的战鼓。号令即出、动若风发,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旋即而至。

  广东历来是民营经济大省,多项数据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截至2021年,广东民营经济单位数达1476.54万户,实现增加值6.78万亿元,占全省经济比重54.5%,民营经济从业人数4525.34万人,吸纳了广东80%以上的就业人口。毫无疑问,民营经济早已成为支撑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全省高质量发展也就无从谈起。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全力支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

  回应大会,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底气十足地发出了“定四心”倡议:“坚定敢投敢闯、奋发有为的信心”“下定围绕中心、阔步发展的决心”“锚定敢于创新、百折不挠的雄心”“笃定绿色发展、回馈社会的初心”。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百折不挠早已融入广东民营企业的基因,有了稳定良好发展环境的加持,广东必能乘风而起,扶摇直上。

  高质量发展是奋进的蓝图,也是催征的战鼓。煌煌大道已然在望,只待民营经济这匹骏马昂首奋蹄,向着春天奔跑,续写“春天的故事”。(胡伟)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