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广东青年,好“young”的

2022-05-05 11:36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5月3日揭晓,来自广东的王锐旭、赖宣治、谢思埸、汤慕涵、全红婵等多名青年获奖章。这些朝气蓬勃的青年,或是用创新敲开了成功之门,或是用奉献诠释了家国情怀,或是用奋斗展现了青春力量。

  敢闯敢创、开拓创新,是广东青年的鲜明特征。“创造是青春的标志,创新是青年的灵魂。”广大青年在广东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上,争当创业的尖兵,勇当创新的主力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了青春力量。“最接地气的创业者”王锐旭,推出国内首个专注于灵活就业服务的互联网招聘平台——“兼职猫”,坚持推动产品创新和数字化升级,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精准岗位匹配与快速培训到岗服务,帮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

  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是广东青年的温暖底色。青春之花唯有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会更加绚丽。广大青年在广东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大潮,让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肩负起了青春的担当。“冠军教练”赖宣治坚信通过体育教育可以改变孩子命运,在研究了国内外上千个视频后自创“独门秘籍”——半蹲式跳法,先后培养出36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1项世界跳绳纪录,荣获奖牌数超1000枚。赖宣治用一根根绳子把山区孩子牵上更广阔的舞台,他和孩子们的故事还被拍成了儿童励志电影《点点星光》,激励着更多的青年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奋勇拼搏、为国争光,是广东青年的不懈追求。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有的只是无尽的汗水和拼命的努力。广大青年在广东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树起了青春标杆。“奥运冠军”谢思埸自2014年受伤以来,努力克服伤病,日复一日地艰苦训练,时隔7年再次站上奥运舞台,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30枚金牌。谢思埸用自己的运动生涯,诠释着坚持、突破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像谢思埸一样的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在世界的舞台上生动讲述青春故事,塑造了更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谢思埸。图源:视觉中国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获得奖章的广东青年,在各自领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个个都是好“Young”的,值得广大青年见贤思齐,对标学习。(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