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争做崇德向善的“广东好人”

2023-06-01 12:13 来源:南方网

  5月31日,2023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发布活动在东莞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更好地展现广东道德典型的高尚品德、感人故事和时代风采。

  岭南大地,好人辈出。许许多多的“广东好人”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点点滴滴的行动,撑起价值标杆,书写责任和信念,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英国哲学家罗素说过,“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向善的本性是最重要的”。向善是一种最本质的道德诉求,是社会健康向上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广东好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就是崇尚向善、弘扬向善,让新风正气在我们身边绽放。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每一位“广东好人”都有一段感人故事,折射着时代的光芒,记录着精神的标高,书写着这个时代的感动,传递昂扬向上的榜样力量。从“广东省最美禁毒人”王爱华,到勇斗走私分子的“钢铁战警”李建昀;从为学生打开科技创新大门的中学教师李满红,到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妻子14年的罗湛钊。此次发布活动采用视频展示、人物访谈等形式,讲述了各位“广东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如同一场崇德扬善的社会公开课,表达着对行善者的敬意,在人们心中激发向上向善的共鸣。

  种子发芽需要良田沃土,道德成长离不开社会营养。近年来,广东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宣传学习等活动,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广东好人”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榜样,是我们身边的精神富矿。他们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在弘扬核心价值的道路上走在我们的前面,因而成为道德实践的榜样、精神价值的坐标。

  时代向前,精神不怠。充分发挥“广东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讲好“广东好人”的感人故事,学习践行“广东好人”的高尚精神,用爱心呼唤良知,用善行感动社会,让“好人”的焰火温暖每一个角落,将“好人”的种子播撒到每一块土地,使社会文明因每个人的向上向善而水涨船高。(林伟)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