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规模创纪录,广交会拉满国际贸易期待值

2023-04-15 12:36 来源:南方网

  第133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3期开展,同时全年常态化运营线上平台。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展览总面积从118万平方米增至150万平方米,展位数量从6万个增至近7万个。

  “规模创纪录”的描述,让全世界对“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这一描述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本届广交会在3个展期均设进口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8家企业在12个专业展区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占73%。可见,越来越多人选择追寻广交会这个中国外贸发展的“风向标”,用脚步做出了“与时偕行”的正向选择。

  走进广交会的,不仅是产品与市场,更是潮流与趋势。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中,生产企业、民营企业是最大参展主体,占比分别达50.57%和90.1%。优质特色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行业头部企业和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称号的优质企业共计约5700家。具有科技创新基因的产品和服务越来越成为国际贸易领域里的香饽饽,当国内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纷纷在广交会上抓订单、拓市场、展形象,我们对于中国高质量发展也就更有自信和底气。

  “走出去”和“请进来”并举,实现对外贸易的“美美与共”。本届广交会首次引入广州南沙、广州黄埔、温州瓯海、广西北海、内蒙古七苏木5个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宣介示范区的营商环境和创新成果,推动各国各地区与示范区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广交会虽有时间的期限,但它所促成的订单和意向,足以带来国际贸易和地区发展的无限可能。

  规模创纪录,广交会拉满国际贸易期待值。一届届广交会让所有人看到新市场在不断拓展、新业态在快速发展、新模式在持续创新,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大门越开越大,本届广交会的丰硕成果也更加值得期待。(谢伟锋)


  【专题】第133届广交会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