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有一说一|最佳迪厅的称号,颁给火锅店

2023-12-05 17:44 来源:南方网 王沛容 张宇驰






↑点击左下方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海底捞怎么总是上新闻啊!!#海底捞DIY番茄牛肉汤##海底捞甩面甩到顾客脸上##海底捞等候区上新美甲服务##旅游“特种兵”夜宿海底捞##海底捞服务员在外国表演变脸##顾客让海底捞服务员给玩偶过生日#……如今又多了个——#海底捞跳“科目三”#。如果哪天海底捞要向社会输送人才,他们的服务员怕是人均能参加《中国达人秀》。

现在的餐饮业,揽客的功夫不仅在菜品里,更是延伸到了餐桌之外。高度个性化的服务模式让海底捞变成了娱乐场所,乐子人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每天琢磨着怎么整出点新活儿。海底捞就是一股大流量,而各路自媒体是小流量,到海底捞提个奇葩要求,拍个吃播,做个攻略,就能火起来——这根本就是借了海底捞的锅下自己的食材。

但话又说回来,夹在e人和i人之间的海底捞,最终还是要做个选择。要么给“火锅”加个盖,别让什么热度都往里加;要么搞个“鸳鸯锅”,红汤白汤分开。商家的服务尺度一直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联想到之前流行的“让外卖员在单子上画小老虎”“外卖员不是帅哥就给差评”——如果让顾客的权益边界过度扩展,那他们的小确幸就会变成服务者们的绊脚石。无论是前段时间的“海底捞拒绝给棉花娃娃过生日”,还是前两天的“海底捞一位服务员面无表情跳科目三让人心疼”,都反映了这样一种矛盾感。

-End-

脚本/出镜/拍摄/剪辑:王沛容 张宇驰

编辑:江海燕   责任编辑:王萍   校对:梁洁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