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不漏一人 彰显防控温度

2022-11-25 11:00 来源:南方网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在广州市海珠区康乐中约南新街,志愿者对接街坊所需,为所在片区的人们送上生活物资。为保障封控区内特殊人群的特殊需要,康鹭片区第六网格指挥部组建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队,建立了特殊群体工作台账,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细致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样本采集、物资配送、送医送药、防疫政策解释宣传等工作。

鹭江球场上,工作人员排队等待脱去身上的防护服。图源:张由琼/南方日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照顾好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康鹭片区第六网格聚焦网格内年过六旬的老人、4岁以下的孩童以及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需求,网格员会对他们的情况进行整体摸排并上报,切实将疫情对他们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份用心,是一种“人民至上”的生动诠释。

  面对疫情,广州用行动彰显了“一个都不能落下”的态度。收集特殊群体信息、帮忙采购生活物资送上楼、做好最新政策宣传工作……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每一个志愿者的努力,那些温暖的背影传递着力量,给人安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既考验着精准防控的准度,又考验着一个地区、一座城市的温度。确保特殊群体的需求,往往需要付出更大的精力成本和时间成本。疫情防控中的每一个温暖故事,都将汇聚成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迈不过的关口,没有渡不过的难关。(刘颂寒)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