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刘畊宏“出圈”背后,是人们对积极生活方式的追求

2022-04-25 13:10 来源:南方网 宛林

  疫情促进了“云健身”的兴起,近日来刘畊宏健身直播强势来袭。直播拓宽了全民健身的新边界,让这个“连周杰伦都捧不红的男人”在直播间靠着跳健身操成为了顶流。

图源:EG365/视觉中国

  直播中的刘畊宏不像传统严苛的健身“严师”,要求每个动作都做到精准、每项训练都追求达标,更像是活泼好动、身材完美的邻家大哥,一边保持运动,一边快乐讲解,十分有亲和力。为了让人喜欢上锻炼,他把复杂的健身动作改编成了综艺感拉满的“保龄球操”和“毽子操”。“刘畊宏女孩”们感慨,跟着刘畊宏学习健身,就像参与一场热情洋溢的聚会,玩着玩着运动量也达标了,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实际上,刘畊宏直播健身之所以形成“现象级”效应,是由多个因素加持而成。首先,运动健身不受时间、场地的限制,一部手机、一块四方地就能动起来,每晚7点半、每周6天,“风里雨里、刘畊宏等你”的规律健身,基本做到了无间断,无形中督促每一位“刘畊宏女孩”坚持运动打卡。其次,不受动作、技巧的限制,简单的踢腿、拍手等动作便于操作、易于上手,与瑜伽的柔韧度要求和“举铁”的力度要求相比,要好学得多。再次,不受设备、费用的限制,直播全程免费,与专业健身教练动辄大几千的教练费相比,跟着刘畊宏学健身约等于“白嫖”,同时健身多在自己家中,专业运动衣可以用普通T恤代替,运动鞋可以打赤脚代替,让人轻松掌握“零成本瘦身”。此外,累到趴下的妻子、连连摆手的母亲,像极了每个在屏幕那端气喘吁吁的普通人,“投机取巧”跪求少练等行为让人忍俊不禁,真实感极强,不免让人产生兴趣自我代入,也更容易坚持下来。

  疫情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此时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状态就像道道阳光,照亮疫情阴霾下的每个人。或许,是不是刘畊宏不重要,疫情之下人们只是需要一个发泄身心压力的渠道。刘畊宏可能不是最专业的教练,但其身上那股积极向上的情绪价值,激发了人们心底里对积极生活方式的追求,对生活美好的向往,那股极强的感染力穿透屏幕,伴随着乐曲跳进人们内心,也跳出明天会更好的万般信心。(南方网宛林)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