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加强个人防护 当好“第一责任人”

2022-12-03 19:10 来源:南方网 林珊

  疫情依然严峻,但积极信号不断传来。这两天,广州市内地铁、公交、公路客运站有序恢复运营,多区恢复堂食,电影院、文化馆、博物馆等密闭半密闭经营性场所恢复营业,商超等消费场所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广州的烟火气回来了”。

  这些改变得益于广州科学精准优化防疫措施,是广州完整、准确、全面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具体体现。只要坚持稳中求进,因时因势调整,科学精准防控,困难就一定会随日历翻篇,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广州海珠区,市民佩戴口罩出行,民众生活“烟火气”渐浓。图源:视觉中国

  此刻我们仍需清醒认识到,当前的疫情形势依旧复杂严峻。12月3日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12月2日0至24时,新增492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疫情仍呈聚集性与点状散发并存态势,本地社区传播和外地输入风险交织叠加。对此,我们需保持头脑清醒:优化调整绝不是放松防控,解封不是解防、优化不是弱化、躺平等不来躺赢。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疫情防控政策实时调整,我们当积极配合,主动适应新形势、跟上新节奏,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既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他人尽责,大家多一分用心防护、多一分理解配合,风险就会少一些。

  疫情之下,产生焦虑在所难免。遇到困难要及时求助,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充足的睡眠、阳光乐观的心态,科学客观地看待新冠疫毒。免疫力是个体对抗疾病最有效的“药物”。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才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抗疫,人人都是重要一环。让我们携手与共、同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早日回归。(林珊)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