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锚定目标决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2-11-26 13:41 来源:南方网

  11月25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经过这段时间的聚力攻坚,全省特别是广州市海珠区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近几日新增个案数在波动中逐步下行。但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截至目前,广东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1万例,广州连续多天日新增8000例左右,全省21个地市几乎全部都有波及。社会面新发个案需要高度关注,稍有松懈就会反弹,防控工作正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上。

图源:广东新闻联播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攀升、来势凶猛、异常复杂,广州亦面临三年抗疫最严峻的防控形势。越是在不进则退的关键节点上,越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精准防控,以每一个扎实有效的行动,每一次细致严密的落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就广州而言,人口密度大、入境人员多,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不容有任何闪失。必须按照省委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放松,对防控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鼓舞斗志、坚定信心、连续作战,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

  病毒在变异,疫情在变化,防控要细致再细致、精准再精准,不折不扣将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到位。既要杜绝层层加码,也要杜绝层层减码,决不能再出现群众反映的核酸检测结果疑似不准情况。广东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一要针对问题抓落实,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二要抓好封控区管控和服务保障,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管理,细致做好生活服务和思想工作,落实“落地检”措施,严防次生问题。三要毫不松懈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加强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储备,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打赢这场硬仗,经受这场大考,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斗志,最有效的是精准,最宝贵的是实干。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雷钟哲)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