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三位广州市民眼中的“三个坚定不移”

2022-11-25 11:53 来源:南方网 宋清

  “大家好!我俩于11月22号晚入住黄埔方舱医院(中山三院黄埔分院)。这里条件很好,住房干净舒适,早餐有鸡蛋牛奶和点心,中午和晚餐都有4菜1汤,还有苹果、香蕉、砂糖桔等水果派送。医生电话问诊每天1次,医务人员和膳食工作人员都很贴心。医生给我们俩开的药都是抗病毒口服液、连花清瘟之类的药,要求患者多喝水,多休息,我们现在症状已逐渐消失。我们真的要感谢国家,感谢政府!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祝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昨天晚上,居家隔离的朋友在微信群里转了一位入住方舱老人的如上信息,语言简练、朴实,让人读了安心。

  南方网、粤学习APP这几天连续发布一位潜水小哥的琶洲方舱日记,真实记录他的方舱生活,引起网民较多关注。小哥的乐观让很多关心“进舱”市民状况的舱外人,在心理上多了一些宽慰。小哥对方舱服务不尽如人意之处的点评——“也不是来度假的”,网友称为真是一句“走心”的话。

  但我们还是期待,也相信,每个方舱医院的服务能尽快提升,尽量多满足“进舱”市民的合理需求,更加有利于他们身体康复、尽早健健康康地“出舱”。正如微视频《出发,是为了早日回家》的主题,让广州所有人“尽早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政策的积极体现,以实现“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目标。同时也是广东省委提出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着力强信心、扩战果、积胜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题中之义。

  现在网络上“一封了之”和“一放了之”的声音,夹杂了不少的情绪宣泄,是极端之论。有个别区域搞“一封了之”,是违反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懒政之举,“一放了之”则是不符合科学精神和客观实际的非理性行为。针对网络声称香港“躺平”的说法,病毒学家、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金冬雁教授接受采访时说,“香港没有躺平,从来没有主动放弃‘动态清零’”“像我们在医学院上班或者大中小学生上学,每天都要做抗原检测”。

  黄埔方舱医院里的两位老人和琶洲方舱医院里的潜水小哥,都以亲身经历从不同具体落点,讲述了广东省和广州市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真实情况。这正是广州三位普通市民对党中央“三个坚定不移”政策的个体式体验和个性化诠释。(宋清)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