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莫让“脱单课”成为消费者智商税

2022-05-05 11:26 来源:南方网 戴先任

  只需花588元,就能实现5分钟聊出一个女朋友的目标?近日,有学员爆料,自己在网络上报名恋爱脱单教学课程,累计花费一万多元却一无所获。记者调查暗访发现,所谓恋爱脱单课程,有套路女性情感、涉黄低俗、侵犯隐私之嫌,如教学过程中涉及色情、教学内容上把女性当玩物、导师在朋友圈公开女生信息……对此市场监管部门回应:涉事公司已不知去向,将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图源:视觉中国

  恋爱脱单教学课程早已不是新鲜事物,现实中,一些年轻人因为情商不高,感情屡屡受挫,这就让“情感培训”有了需求市场。如果这些“情感指导”合法合规、规范运营,也能给这些年轻人带来一些帮助。但一些所谓的“恋爱课”“情商课”显然已经跑偏,甚至逾越了道德底线与法律底线,涉嫌传授骗财骗色技巧,涉嫌欺诈消费者,俨然成了“骗子训练营”。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坚决抵制部分违法违规、违背公序良俗的“恋爱课”“情商课”。既要防范这些课程成了消费者的“智商税”,也要防范这些“恋爱课”成了培养“色狼”、骗子的大本营。

  为此,需要从供需两端一齐发力,标本兼治。既要加大对违法违规“恋爱课”的整治力度,提高不法商家的违法成本,同时要让“情感咨询”行业规范发展,满足消费群体的合理需求。作为消费者,应谨慎对待这类情感脱单培训,恋爱脱单的确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但更重要的是真诚交友,如此才可能收获自己的感情。(南方网戴先任)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