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条条热线,为战胜疫情注入暖心力量

2022-11-22 12:01 来源:南方网

  “跟您确认一下,最近的情况还好吗?”“需求已收到,我们联系志愿者上门。”10月以来,广州市200多条“广州社工红棉守护热线”累计投入接线社工1.5万人次,为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心理减压、困难救助等,累计服务9万余人次。一条条热线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也让广州处处涌动着暖流。

白云区景泰街社工与志愿者协助陈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药。图源:南方plus

  当前,广州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疫情防控期间,遍布全市的“红棉热线”24小时畅通,接线员化身防控知识宣传员、心理健康辅导员、紧急求助送货员、疫情排查网格员,全力解决独居长者、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一袋米、两盒药、三颗葱……路途再远,都要送货到家;夜晚太黑,就让自己成为一道光;风雨兼程,只为成为那个不离不弃的“撑伞人”。

  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较量的硬仗,也是一场保民生的硬仗。“家里没菜了!怎么办才好?”“阿姨,您本月的爱心油米包已经到了,您什么时候方便,我们给您送上去,顺便看看您。”守好“米袋子”“菜篮子”,畅通“最后一米”,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每天,“红棉热线”都忙碌不停。铃声就是“民声”,民忧就是“我忧”。无论是紧急求助还是回访确认,体现的都是信任与关怀。无论接电话还是打电话的人,每颗心都火热滚烫。只言片语,情深义重。战“疫”之中,每件“小事”都不容小觑,每个“你我”都身负重托。

  面对疫情,人人都是抗疫主角,每个人都是关键一环。几次三番突袭的疫情,让越来越多人懂得,以邻为壑换不来独善其身,唯有共担责任、携手应对挑战才能守护共同家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攸关能否早日战胜疫情。每个人都力所能及付出努力,才能早日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发展一盘棋,防疫一起扛。每一条热线背后,都是无数人的默默坚守;每一声铃声响起,都激励着许多义不容辞的奔赴身影。大家一起,用无私奉献构筑起了守护城市的坚强防线,用平凡力量回应着市民的关切和诉求,用简单故事带来实实在在的感动,用点滴勇毅续写城市的温情与团结。(尹贵龙)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