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恶意P图者被开除学籍,该!

2023-03-20 10:26 来源:南方网

  苏州大学学生赵某峰恶意P图侮辱女同学,引发舆论广泛关注。3月19日凌晨,苏州大学发布通报:给予赵某峰开除学籍处分,后续将按程序办理。

图源网络

  看到这样的结果,相信很多人都觉得解气,也暗暗松了一口气。在网上恶意P图造女生黄谣,将同学的朋友圈图片发到色情网站,赵某峰的行为已经触犯了道德和法律底线。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担责,赵某峰被学校开除学籍,这是他在做出那些不当行为时就应当想到的后果。

  有少数人说,这样的处罚结果太重,毕竟是十年寒窗苦读且即将毕业,这样会毁掉赵某峰的前程。可是,十年寒窗苦读难道不更应该让赵某峰懂得可为与不可为吗?况且,赵某峰恶意造黄谣并在互联网上传播,公然实施侮辱行为,侵犯他人的名誉权和肖像权,这对于受害者的身心是巨大伤害。试想,如果我们是受害者,如果我们被这样的恶所伤害,有几个人能够保持淡定?

  如果对“恶”轻易放过,“恶”可能就会变本加厉。从受害者选择站出来维权开始,赵某峰先后更新了11篇帖子,涉及对象包括他的高中学妹和其他朋友以及大学同学。我们不难想象,赵某峰发布的帖子远不止于此;我们也不难想象,如果不是有受害人勇敢地站出来,后续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对赵某峰的处罚,恰恰是对受害者和潜在受害者的救赎。

  开除学籍是学校的处理方式,除此之外还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此前,赵某峰因传播淫秽物品罪,已被判拘留十天,定于2023年暑假执行。

  赵某峰被开除学籍,该!同时,希望这一事件能够警醒更多人,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管住心中的“魔鬼”,不要让自己追悔莫及。(高永维)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