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两会微观:让美好生活飞出短视频这扇窗

2023-03-07 16:35 来源:南方网 钟尧

  要问当代年轻人最离不开的是什么?短视频绝对能够排得上名号。茶余饭后、下班睡前,拿起手机点开视频刷一刷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在短视频的世界里,我们漫游山川湖泊大草甸,还要吸猫吸狗吸萌娃,既收获着快乐感动,也增长着见闻学识。“短”不是缺点而是特点,经过数年的发展沉淀,短视频早已不再是信息内容快餐化、碎片化的代名词,而成为了无数年轻的内容创作者大展拳脚的舞台。

  在今天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来自新疆的短视频创作者海尼扎提分享了他记录和传播新疆故事、参与公益视频创作的难忘经历。从喜欢记录身边小事,到创作出有新疆幽默韵味的短视频作品,再到为不同人群打造符合需求的公益视频,海尼扎提和他的伙伴们抓住了新时代新媒体给予的发展机会,开拓了用短视频讲述新疆故事的边界。

  海尼扎提在委员通道上呼吁,“希望在将来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加入到新媒体的行业里面,一起跟我们创作优质内容,一起为正能量发声”。新媒体在蓬勃发展,时代给予了青年更多的机遇。我们既能够享受观看的乐趣,更可以借助新媒体平台表达属于青年群体的声音。

  “X世代看文字,Y世代看图片,Z世代看视频”,媒介载体在不断进化,我们仍然能够看到大家对于高质量内容的需求核心不变。短视频也需要深耕耘。青年群体正在短视频风潮中不断追求优质,展现出专注与创新的力量。去记录、去创造、去传递、去感染,让美好生活从短视频这个窗口飞向更远的远方。(钟尧)

编辑:曹晓静   责任编辑:王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