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方快评|海珠优化防控,广州抗疫进行时成效显现

2022-11-28 00:25 来源:南方网 宋清

  “我们终于出来了。” 今晚(11月27日)9时35分,家住海珠区强化措施实施区域外的朋友发了朋友圈,比广州海珠发布最新通告只晚了两分钟。

图源:广州海珠发布

  广州此举,是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最新举措,也是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根据海珠当前疫情实际,对市民关切的及时回应。

  细读通告发现,优化调整管控区、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安全疏解滞留人员、有序复工复产,都为当前广州特别是海珠市民群众普遍关心、急切期盼。

  作为广州本轮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海珠是重中之重,特别是海珠防控区的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社会的神经,牵动着每一个关注、关心防控区内市民群众的人的心弦。而广东省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11月26日做出的科学研判,即“广州市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海珠的重点片区新发感染者稳定下降,防疫整体形势正逐步趋稳”,为广州市对海珠防控区做出的这一最新举措,提供了指南。

11月26日,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一切为了人民。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昨天的会议上指出,“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风险区划定管控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符合解封条件的区域要第一时间解封,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广州今晚采取这些举措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也正是辖区内外各个层面、所有人最关心的。

  对于今晚24时前还在防控区的海珠居民而言,符合最新通告要求的,马上就开始新的一天。走笔之时,我所在的几个微信群里,讨论最多的话题,是谁谁不在防控区了?明天如何安排单位的“白名单”“集体码”管理?“二十条”中的“闭环泡泡”是个啥东东,是谁起了这么有网感的名字?

  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海珠此举,只是抗疫进行时,迎来完成时,尚需时日!当前广州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后续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区内还有许多让我们心心念念的市民群众。

  此役尚未成功,吾辈仍需努力!我们相信,只要上下一心、团结抗疫,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实现广州全境解封,人人恢复生活常态!(宋清)

  【相关链接】

  面积缩小!广州海珠区11月28日0时起优化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11月28日起,广州海珠区东部非管控区地铁、公交恢复运营

  广州海珠区东部和西部非管控区实施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王萍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