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恶俗广告当休矣

2021-11-19 15:3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打老婆不借,不打老婆及时到账。”近日,还呗贷款APP打出的广告词,引发网友广泛争议。正如网友所说,不打老婆是基本的道德问题,用这样的噱头来吸引眼球,着实是“低俗”“恶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还呗贷款APP下了一步“险棋”,一句“打老婆不借,不打老婆及时到账”的广告词,成功吸引到了受众注意。可惜的是,这样的广告虽然带来了热度,却无法带来美名和信任,在铺天盖地的“骂声”里,还呗贷款APP最终很可能被自己激起的“浪花”淹死。

  营销不是问题,但低俗营销、恶俗营销就是问题。从某椰汁品牌“从小喝到大”的擦边球到某卸妆品牌“卸妆防狼”的所谓创意,从某奶茶品牌写在马克杯上的涉嫌低俗的广告语到某鸭脖品牌多次在官方微信上推送标题低俗文章……前有被骂者,后却依然有接棒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低俗恶俗营销在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人们的底线。

  明明有前车之鉴,为何却还要步其后尘?说白了,无非就是流量和利益。单单看还呗的这句广告词,明眼人都知道这很容易引起争议和不适,还呗贷款APP的营销人员不可能不知道,企业的管理人员更不应该不知道。为了一个利字,把“骂名”也当成“扬名”,把“黑红”也当成一种“红”,企业的价值观显然出了问题。短期来看,恶俗营销可能会给企业带来“名利双收”,但是从长远来说,这注定只会导致企业信誉下降、最终沦为恶俗营销的笑谈。真正好的广告创意不会给人感到哗众取宠,既能达到广泛传播的效果,也不会引起社会的反感。

  如何才能杜绝低俗、恶俗的营销呢?如何才能让企业不拿低俗、恶俗当卖点呢?一是要“限流”。当企业营销唯流量是从,发现低俗恶俗营销有利可图,一些企业难免就会“想歪招”“耍花样”。要对这样的风气坚决说不,让低俗恶俗营销失去市场。二是要“严审”。一条恶俗广告的“面市”,理应经过一系列的审批程序,恶俗广告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显然是极不正常的。要加强审核把关,从源头上进行治理,这样才能有效减少低俗恶俗营销行为。恶俗广告当休矣!(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