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地评线】南方网评:向银牌“冠军”们致敬

2021-07-30 10:13 来源:南方网 张欣

  由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延期至今举办,这届奥运会注定不寻常;健儿中有黑马夺金,也有遗憾爆冷,这个夏天注定不平凡。体育竞技有输赢,奥运精神无国界,对于与金牌擦肩而过的“冠军”们,我们想说,感谢你们刻苦努力替国出征,感谢你们奋力拼搏为我们呈现精彩比赛,感谢你们恭谦有礼展现大国气度,中国队yyds!

  比分落后仍不懈拼搏,让你的银牌比金牌更迷人。本次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缘和陈艾森在第四个动作上失误,从前三跳领先15分变成落后英国队5.22分,最终屈居亚军。虽然第四跳出现失误,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气馁,仍竭尽全力完成后面两跳的完美跳跃。虽然最后取得银牌,但他们身上顽强拼搏奥运精神和不畏艰难的“中国精神”,提高人生的“含金量”,让这枚银牌比金牌迷人。奋力拼搏是青春最好的诠释,不轻言放弃才能打开未来之门,新时期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腊子口”等着我们去闯,需要我们时刻保持朝气,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在逆境中不轻言放弃,不负韶华。

  胜而不骄败而不馁,让你的银牌比金牌更沉甸。乒乓球作为“国球”,男女混合双打比赛这枚首金备受关注,中国队许昕和刘诗雯对战日本队水谷隼和伊藤美诚,许昕刘诗雯虽然先胜2局,但遭遇逆转,遗憾摘银。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赢家,国乒输球,对手嚣张,国民愤愤,作为常胜之师,他们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而是化沮丧为动力,自省自励,更加团结一心积极应对接下来的赛程,让这枚银牌比金牌更加沉甸甸。今天的辉煌成绩是一代代人用汗水和血性拼出来的,我们不能“躺平”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混日子当“闲鱼”,应以“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奋和“梅花香自苦寒来”毅力勇挑时代重担,全力对待每一次“比赛”,尊重每一位“对手”,接发好每一个“球”,不负青春。

  沉着冷静且恭谦大度,让你的银牌比金牌更耀眼。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表现出色,单杠项目全程零失误,完美落地后却被扣除0.3分,败给了在跳马和单杠项目上失误的日本选手桥本,只获得银牌。面对对手多次失误却得高分,面对向裁判却遭驳回,面对国民忿忿不平,肖若腾依然保持大将风范,尊重比赛,祝福对手,“希望祖国为我骄傲……”。纵然有些许不公与遗憾,但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这枚银牌比金牌更耀眼。新时代,我们要接棒这种经得起沉默与汗水的自强不息,忍得住不公与失败的风范格局,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拼搏和“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在未来道路上展现年轻干部该有的姿态,让青春之花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不负期待!(南方网张欣)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