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明晃晃的“地域”双标能让加拿大鹅走多远?

2021-12-02 11:16 来源:南方网 林伟

  据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加拿大鹅退换货条款的公平性和合理性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2月1日,上海市消保委约谈了加拿大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拿大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消费者利益无小事。此次约谈会源于最近有消费者反映,在上海国金中心“加拿大鹅”门店花11400元买了一件羽绒服,羽绒服出现了商标绣错、部分脱线、面料味道刺鼻等质量问题,要求退货时却遭到拒绝。该消费者购衣时曾被店员要求签署“更换条款”,该条款显示“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并称这是中国区通用条款。

  从虚假广告到拒绝退货,以售价高昂著称的加拿大鹅站上了中国市场的风口浪尖。只有积极沟通,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和方案,才能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赖。

  同一个品牌,同样的衣服,中国区的退换货规则却与其他地区不同。用地域来区别对待消费者,甚至存在着歧视性条款,这样的“地域”双标,被媒体怒批是满满的“傲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面对来势汹汹的舆情批评以及上海市消保委的约谈,加拿大鹅也只是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而加拿大鹅在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地区均有30天退货政策。如此明显的双标,暴露了加拿大鹅对中国市场的傲慢态度,高估了自身的市场价值,于法于理都很难讲通。

  消费者能“捧红”一个品牌,同样也能“拉黑”一个品牌。服装品牌从来没有永恒的王者,打造上乘的质量和服务方可坐拥王座。在消费各取所需、市场百花齐放的今天,加拿大鹅并非“一家独大”,更别说其品质与名气极不对等,拿着“支支吾吾、表述不清”的《更换条款》当挡箭牌,注定不被中国法律所容,不被中国的消费者所忍。从借“更换条款”拒绝退货,到退货时出现双重标准,加拿大鹅在中国市场再不转变态度,恐怕很难再赢得消费群体的青睐。这也告诫所有的商家,诚信是金,公平是宝。如果跟消费者玩“猫腻”,最终的结局只能是一地鹅毛。(南方网林伟)

编辑:王沛容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