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严”字诀管住艺人违法失德

2021-09-03 18:00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9月2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自律公告,强调艺人经纪机构应承担艺人教育管理责任,对于缺乏底线意识、不服从约束和引导的艺人,应终止为其提供经纪服务。严重失职失责、纵容违法失德行为的经纪机构,今后也将受到行业自律惩戒。毫无疑问,这是挥向娱乐圈乱象的又一记重拳。

  从艺先学做人。身为公众人物,受人瞩目,必须严于律己,在艺术上不断精进,在社会责任上更应有所担当。然而,一部分艺人品行不端,从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再到性骚扰、强奸,非但没有输出正能量,反而成为社会风气的“污染源”。他们违法失德的言行,在社会上造成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

  对艺人违法失德要严惩,对“娱乐圈”的种种乱象要整治,这是广大人民的呼声。中央网信办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重磅文件接连发布,治理举措有的放矢,治乱的决心由此可见,治乱的行动也到了动真碰硬的阶段。

  要管住文娱领域从业者,管好娱乐圈,必须得念“严”字诀。其一,要在管理上从严。依托近日发布的多则通知条例,坚决对劣迹艺人说不,坚决对“娱乐圈”乱象说不,树立正确导向,廓清歪风邪气。其二,要在惩戒上从严。对违法的艺人,要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道德上出现污点的艺人,要坚决予以抵制。劣迹艺人不应该被原谅,更不能“摇身一变”换个方式继续赚钱。其三,要在自律上从严。艺人被粉丝视为偶像,就要努力做好榜样。无视法律和道德的艺人,必须清理。

  严管艺人违法失德现象,铲除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滋生的土壤,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与社会风气的净化大有裨益。(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