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海|汇聚时代暖流 绘就最美“志愿红”

2024-03-05 11:39 来源:珠海特区报

  3月3日下午,2024年珠海市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香山湖公园举办,活动旨在广泛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和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落地生根。

  近年来,珠海市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截至目前,珠海实名注册志愿者73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和团体4910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35万小时。这一系列数字,无疑展现了珠海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和显著成果,也彰显了志愿者们汇聚时代暖流、绘就最美“志愿红”的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珠海志愿服务工作成果来之不易,离不开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助老扶幼、应急救援及宣传、消防安全、文明引导、禁毒反诈等各项工作中,志愿者们用点滴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珠海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

  此次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雷锋活动不应仅仅局限于每年的特定时间,而应该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成为每个人行为的自觉。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人认识到,学雷锋就在身边,志愿服务就在眼前。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志愿红”成为时代最美的风景。

  如果说,志愿者是一个地方的文明底色,那么志愿服务组织就是教育、引导、培养、塑造志愿者的重要载体。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有助于把志愿服务活动变为公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发行为和自觉行动,以志愿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弘扬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也有助于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扩大志愿服务覆盖。

  凝聚志愿服务一团火,化作文明实践满天星。不断发展和壮大志愿服务组织,有利于搭建志愿者和服务对象联通对接平台,团结各种志愿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从传统便民服务、邻里守望相助向现代社会服务领域拓展,从而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实现对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定向帮扶和精准服务。大张旗鼓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加快建成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团结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增强志愿者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就能为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