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梅州|促成更多“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佳话

2024-02-21 11:16 来源:梅州日报

  2月19日(大年初十),2024年“春暖梅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现场招聘活动在梅城剑英体育馆广场举行,现场共组织100家企业提供3000个岗位,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或咨询。(详见《梅州日报》2月20日1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梅州举办“春暖梅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不仅是贯彻总书记的相关精神,也是解决实实在在的民生问题。根据消息,进入2024年以来,全市已举办招聘会30场,进场企业543家,提供就业岗位18454个,吸引求职者9729人次,达成就业意向3591人次,实现就业2012人。这些招聘活动,对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就业问题的关心和重视。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福祉。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压力较大,许多求职者面临不小的就业难问题。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产业面临许多困境,且岗位需求与供给不平衡,这使得许多人都面临生计难题。在此语境下,一场招聘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能帮助不少求职者稳定就业,为他们带来稳定的收入。2024年以来,梅州相关部门已经帮助2012人实现就业,这意味着2012个人从此不用再因没有稳定收入而焦虑,积极意义不言而喻。接下来,我们要加大力度育人才、优结构、强保障,提升就业质量,让更多人在“好就业”的基础上“就好业”。

  就业更关乎社会经济发展。梅州举办的各种招聘活动,一方面解决了部分求职者的就业问题,另一方面还对梅州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通过招聘,政府与企业、求职者之间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未来的就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招聘,为梅州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和升级广纳贤才,有了各种人才的强力支撑,客都梅州的前景必将一片光明。

  就业稳则民心安。期待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关注民生,拓展渠道、挖掘增量,牵线搭桥帮助更多求职者找到工作,促成更多“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佳话。也期待更多企业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加强信息交流等方式,为解决民众就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注入新动力,助力梅州“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