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里约奥运会结束:砥砺前行,相约明天

2016-08-22 09:57 来源:南方网 戴先任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于里约时间21晚(北京时间22日早)举行,奥运会也随之结束。中国奥运军团共得26金、18银、26铜,特别是中国女排的这枚金牌,用王者归来的霸气,很好地诠释了女排精神与奥林匹克精神,也让中国军团的表现有了一个惊艳的收官。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女排姑娘顽强拼搏,表现出的坚守、坚定与王者风范,成了本届奥运会给国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及宝贵收获。

  当然,回顾本届奥运会,除了中国女排,中国军团也有很多闪光点。比如射落中国军团首金的小将张梦雪;为中国自行车队在奥运会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小将钟天使与搭档队友宫金杰;以总成绩307公斤破世界记录的成绩获得金牌的龙清泉;保持不败纪录连续三届包揽奥运会单打和团体四枚金牌的中国乒乓军团。

  除了这些获得金牌的胜利者, 还有一些运动员让国人记忆深刻,比如林丹,已经33岁,仍然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家荣誉而战,为个人理想而战,虽败犹荣。再比如使出“洪荒之力”的傅园慧,改变了人们对运动员的刻板印象,赢得了大众喜爱。

  为中国健儿的优秀表现点赞,国外优秀运动员的表现的拼搏精神也同样值得称赞,比如“飞鱼”菲尔普斯、“外星人飞人”博尔特……在本届奥运会上仍然延续自己的传奇,挑战人类的极限。不管是哪一国的优秀运动员,都是全人类的共同骄傲。

  总体上看,本届奥运会办得还是比较完满。正像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8月20日时表示,里约奥运会贴近当地现实,很接地气。

  里约奥运会结束了,让这场世界体育盛事带给人类以友谊团结,而不是分歧与仇视,让人类能砥砺前行,为人类能够变得更高、更快、更强一起努力,我们一起相约下届的东京奥运会再见,也希望奥运会能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做一个在体格与人格上都健全的人。(南方网戴先任)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