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新平:“四个坚持”护航广东发展行稳致远

2017-04-21 18:33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列网评之二

  4月18日,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4月19日南方日报)

  在广东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要求广东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这既是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广东各项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在批示中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给广东带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战略机遇和发展机遇,是广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对于广东而言,是新的更高要求,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赋予广东新的使命,进一步明确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分析了广东目前发展中所具备的条件和优势,指明了广东未来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是对广东未来工作的总定位、总战略、总抓手,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必须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奋力前行谱写新篇章。

  “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完全符合广东实际,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其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是旗帜、方向和原则,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四个坚持”之间是一个内容丰富逻辑严密的体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是指引广东发展行稳致远的“定海神针”。

  坚持党的领导,核心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关爱和悉心指导,也在于全省干部群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现在,广东正行进在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要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也必须紧紧依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提是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南粤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历史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继往开来,广东只有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才能确保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坚持新发展理念,关键是构建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发展格局。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影响将十分深远。谋划推动广东未来发展,必须落实新发展理念,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举措,以发展理念转变引领发展方式转变,以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推动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走在全国前列。

  坚持改革开放,本质是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改革开放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也是广东最主要的优势。30多年来,广东始终走在全国改革的最前列,从上世纪80年代广东特区,到1992年春的“南方谈话”,再到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依靠的是改革。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繁荣发展。新形势下,广东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坚持不懈地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经济改革带动其他领域改革,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才能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岳新平)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