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岳新平:“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全面发展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

2017-04-28 17:44 来源:南方网 岳新平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列网评之四

  

  4月18日,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省从来都不乏引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勇气,更不乏展现新时期中国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智慧和责任担当。从近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试验田”到经济发展“风向标”,从十八大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广东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发展实践和经验总结总能给人以动力和信心,给人以力量和希望。

  历史也证明,广东省的发展成效和经验积累,值得铭记。2012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开始地方考察,第一站就选择了广东省。考察期间,总书记对广东省提出了“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希望和要求,成为新时期下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指引。同样,在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并对广东省提出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成为当前统领广东工作全局的全新战略。显然,从党的十八大到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化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关注并寄语广东,其背后是对广东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希望和新要求,而这,也成为广东省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实干兴粤的动力和源泉。

  肩负时代发展重任,广东更需砥砺前行。在“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战略指引下,我们必须清晰地认识到,“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而“两个走在前列”则是广东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要继续保持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就需要亿万广东人民继续保持奋勇争先、开拓进取的实干精神,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需要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建立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政治生态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以经济发展成果更好造福社会民生福祉,从而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建设秀美南粤大地,造福亿万广东人民。

  同样,要深刻把握和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和目标,还需要广东省继续发挥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排头兵”作用。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和外经贸大省的广东,在全新的发展时期需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作主线,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表率,还需要充分利用科技创新的技术支撑、国家创新示范区的政策支持优势,在发展总量上做大,在发展质量上做强,在发展水平上做优,发挥优势的同时补齐短板,在发展质量和时间节点上做出成绩,做出表率,从而为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此续写新时代下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广东新篇!(岳新平)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