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广东发展论坛开设的两会留言点赞

2015-03-03 17:00 来源:南方网 张 瑾

  尊敬的胡书记:您好!我是一位专利发明人,有多项专利成果。我建议广东省出台一项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对从事有利于环保、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有利于节约资源等方面的发明,给予奖励、帮扶,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有一个施展才能的机会。(3月3日人民网)

  全国两会已经开启,代表委员们从四面八方带来了一份份蕴藏百姓心声的议案提案。这些议案提案,也有全国类似于广东发展论坛上开设的两会留言板的一份功劳。笔者点开广东发展论坛,“给省委书记捎句话”在近期特别热闹,人民网上的这条留言就是人民网记者从广东发展论坛上摘录的留言。笔者觉得,政府官网上开设这样的栏目传达民意,这是网络时代听政的一个好渠道,接地气,听到的声音也真实有效。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虽然不是新栏目了,但是论坛在全国两会期间将此做大,加强与网民的互动,无疑加深了政府和群众的联系,省时、省力,效果还好。从论坛上好几页的网友留言来看,内容涉及医疗、教育、社会保障、交通运输、经济发展、道德建设等方面,省级党政“一把手”对网友两会建言作出回应,并将有利于广东发展的好建议带上两会,这就有广东媒体媒介作用的一份功劳。

  从论坛上看,在今年的活动中,网友不仅可以通过网页给家乡的省委书记省长捎话,还可以将自己关注已久的问题直接写给代表委员,写给省领导,这样的建议不仅能够引起省委领导的重视,更可以引起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注和重视,更加有利于今后开展工作。在广东的发展论坛上,网友们在“网尽两会”“我给省委书记捎句话”等栏目发出自己的声音,除了提问,网友还积极地建言献策。有网友提出广东要大力弘扬精神文明,奖励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缓解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和全国农村基层优秀中医!这些提议获得了很多人跟帖点赞。

  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部署,到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法律界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也在接受人民网的记者采访中表示,他这次带上两会的建议就是得益于论坛上网友们热议的依法治国,提高法律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让人民群众能够自觉守法、依法办事。这不仅是法律工作者们最主要的工作,更是广东网友的期待。

  相信有广东发展论坛这样的网络平台,我们的政府一定能听到更多来自民间的真实声音。我们的政府也一定会从这些网民的留言中及时改进工作的不足,为广东的经济发展、文明建设、人民幸福谋求更大空间。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