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牢记总书记嘱托 再铸广东科学发展新辉煌

2015-03-04 09:10 来源:南方网 曾诚

  2014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重申了对广东工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并提出新要求,要求广东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大胆实践探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和行为更好占领阵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3月2日《南方日报》)

  正值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隆重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一年来”系列报道,既有令人欣慰的回顾,更有令人欣喜的展望,其蕴涵深刻,寓意深远。首篇《岭南改革攻坚又逢春》长篇通讯报道,梳理了一年来广东省委按照总书记“走在前列”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二;积极有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报道读来令人如沐春风,倍受鼓舞。

  作为引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广东,历来被视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晴雨表。无论是30多年前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开启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还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南巡讲话和南巡足迹,抑或是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无一不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广东这片热土。深圳特区创造的“深圳速度”,既拉开了“中国奇迹”的序幕,更锻造了“中国奇迹”的神话与传奇。30多年来,中国每一波改革开放的大潮奔涌,都与深圳、与广东息息相关、紧密相连。

  又是一年春风至。犹记得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作重要讲话,重申了对广东工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并提出新要求,希望广东继续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大胆实践探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殷殷嘱托,声犹在耳。而回顾广东近年来的改革历程,清晰如昨。是的,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广东省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的要求,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勇气、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砥砺前行,实现了全面深化改革良好开局。好一个“春潮涌岭南,喜看满眼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又适逢盛会、幸遇良机,我们更加相信,1亿广东人民将谨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带领下,在“四个全面”的引领下,在新的历史时期里,广东必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剑指积弊沉疴,勇涉险滩暗礁,敢啃“硬骨头”,向改革要活力,为未来拓空间,为新常态下广东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再铸广东科学发展新辉煌。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