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四个全面”引领幸福广东

2015-11-05 08:5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白雪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应争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更要从“四个全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道路,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探索科学发展的实验区,动员全省人民为实现“两个率先”努力奋斗。在“十三五”大背景下,瞻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全省人民和各级政府正竭力推动广东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建设美丽蓬勃新广东。

  加强政务建设。政府公开政务,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在政务上听取民声,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机制;加强廉政建设,达到依法为民办事。

  关注民生,增强民众幸福感。我们共睹省内实现人权得到切实保障,产权得到有效保护;大力发展公共事业,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在社会保障上,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险体系,给最基层的老百姓带来切切实实的利益和保障。

  深化改革工农业,加强创新驱动,广东勇于成为探索科学的实验区。广东争当排头兵,加强创新型社会的建设,强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方面,加快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和转移步伐,省内紧握“三大抓手”,统筹协调珠三角地区和粤东西北地区发展;另一方面,促进农业科技发展和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坚定不移成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省内强调“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加强省内建设。作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国际协调,广东“因地制宜”促使“三驾马车”拉动GDP的快速增长。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广东省应该全方位、多领域对外交流和合作,融入经济潮流积极发展。

  科教兴国,广东逐步完善教育制度。广东努力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鼓励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创建教育强省。

  广东省脚踏实地将“排头兵”精神融入创新发展新征程。新时期的“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精神,深入广东每一位民众的血液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期,建设幸福广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按照“四个全面”全方位布局发展,广东必将迎来辉煌的未来,谱写美丽新篇章!

  (本文系木棉花香有奖征文作品)

  请点击木棉花香征文启事

 

编辑:一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