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担当实干绘就绿美乡村新画卷

2024-03-19 09:07 来源:南方网

  岭南春意盎然,恰好植树造林。当前,广东省坚持绿美生态建设“一盘棋”笃定前行,加快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走深走实。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凝心聚“绿”,抢抓三月植树造林“黄金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抓乡村绿化重点工作,用担当实干绘就绿美乡村新画卷。

  推动绿美乡村行动如火如荼开展,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绿化,构建绿化工作组织体系,全面摸清空间种植底数,织就绿美规划“一张图”,精准确定植树地点、面积、树种、数量、管护等要素,扎实开展春季造林绿化行动。坚持规划先行,落笔才能稳健。无论是爱绿植绿还是护绿兴绿,都离不开组织规划,深入开展“四旁”“五边”植绿行动,引导全民添绿,逐渐变“支部独唱”为“全民合唱”。谋划创建“云种树”平台,因地制宜建立“互联网+义务植树”示范点,按照“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思路,吹响“绿化号角”,传播“绿美声音”,拓宽认捐认种渠道,让乡村绿化形成“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格局。

  擦亮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绿美底色,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应扛起凝心聚力向“绿”行的责任与使命,明确绿美生态建设的具体部署,抓实绿美行动的新举措新要求,凝聚“绿美”共识,掀起“我为家乡种棵树”植绿热潮,让群众一同感受乡村绿化的“热辣滚烫”。循“绿”出发,彰显“绿色担当”,不仅要深入调研群众种树需求和意愿,广泛听取意见,还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个体及社会群体自觉参与,实现乡村绿化与乡村振兴的双重目标。同时统筹协调绿色资源,争取相关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加强树苗后期养护培训,化解绿色发展难堵点,巩固植树造林成果,擦亮绿美生态底色,提升发展“颜值”。

  一步一脚印,一树一期许。党员干部当默默耕耘,实干苦干,当好“植树标兵”,引领群众追“青”逐“绿”。要握稳乡村绿化“风向盘”,带头创造性转化和传递绿美生态建设理念,带头“见缝插绿”“增植补绿”,倡导植树造林的文明新风,自觉做“绿美福利”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先锋者。要下实绿化工作的“绣花”功夫,以“绿”破题交出“绿美答卷”,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以村民群众实际情况为重要抓手,多以“板凳会”“田间会”等方式走进群众家中谈心谋“绿”,增强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助推“绿意”绘到群众心坎上,打造一家家“美丽庭院”“绿色家园”。

  (湛江市徐闻县委组织部 黄李欣)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江海燕   校对:陈学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