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年轻干部当奋斗不懈

2024-03-05 11:39 来源:南方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历经100多年风雨依然保持蓬勃生机,根本就在于党源源不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朝气蓬勃、充满奋斗精神的年轻干部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当牢记殷殷嘱托,担当作为,奋斗不懈。

  年轻干部应当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升华人生的境界,将个人理想融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去搏击冲浪。年轻干部应当胸怀“国之大者”,结合岗位职责去细细研读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政治坚定体现在具体行动上,把个人信仰落到日常言行上,常常对照检视,无论顺境逆境,都使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考验。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年轻干部队伍是最积极、最有生气、开拓创新意识强的新生力量,要始终保持这样一种革命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有强烈的争先意识,勇挑重担、勇于任事,做到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推托,面对困难冲在前、敢迎战,做敢担当、有激情、能负重的优秀干部。干事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必须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一锤一锤钉钉子”,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脑子活、记性好、精力旺盛、文化水平高是年轻干部的优势,但经验不足、缺乏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缺乏艰苦复杂环境的磨炼、缺乏关键岗位的历练则是年轻干部的普遍短板。“马无夜草不肥”,年轻干部要抓住新入职前5年的黄金时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从一开始就把学习抓得紧紧的,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干部群众学,特别要注重学习动手操作、实践运用的能力。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善于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学习积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坚守精神追求,让自己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要敢于肩负重任,勇于为大局担当,以青春之我、忠诚之我、奋斗之我,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时代华章。(邹璐璐)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